close

4/19號.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做產前檢查,我先生和我一起去.在檢查的同時,我先生仔細的看這超音波的照

片.我則一直和醫師討論著懷孕初期應該注意的事項.

首先就是看看寶寶的心跳,這時可以從儀器上很仔細的看到寶寶心跳的頻率.這時他的心跳非常快速,比我

們成人快出許多.這時醫生大約依心跳程度判定懷孕天數約6~8週.並指著儀表板說,小孩子就是住在那舒

服的套房中.(如圖:像一火山洞中)

周圍是羊水保護住,初期醫師說寶寶是靠黃體素在供應養分,這時還不會攝取媽媽的養分,因此媽媽本體

還不會很想吃大量的食物.此外,害喜的程度會加劇.大約會維持三個月的時間,時間有更長的也有,需看個人

體質狀況.真是令我害怕,因為整天會在特定時段極端的不舒服,這時才開始知道自己媽媽懷我的辛苦.

所以這時醫師建議大量的少量多餐才能減緩這樣的狀況.所以,照辦囉.

醫師說,這時期對於食物的偏好會有很大的改變,以前喜歡或不喜歡吃的習慣會稍做改變,這是因為小孩的

喜好度.我的天阿,這麼小就在挑食.

再來就會發給你一份孕婦健康手冊,裡面有許多相關的資訊可以參考或做紀錄用.

PS.被羊水包覆的嬰兒,解釋羊水 :

羊水的量

羊水的量,在懷孕的過程中,逐漸增加,在34週時達到最高峰,然後再逐漸少。為了維持羊水的量,胎兒每天吞入400-500 c.c 的羊水,同時也經由尿道排出等量的尿液,因此維持了羊水量的平衡。

羊水過少

最常見的是泌尿系統異常,如兩側腎臟缺失、畸形發育不良的多囊性腎臟、嬰兒型多囊性腎臟、秘尿道完全阻塞也會造成羊水過少。其他的危險因素還包括 :胎盤功能缺損、胎盤早期剝離、早期破水、胎兒在子宮內生長遲滯等。
孕婦須作遺傳諮詢和產前診斷。應該抽取胎兒膀胱內尿液、臍帶血、和懷孕第三期胎盤組織,作染色體的檢查。隨時注意產程進展情形,必要時準備剖腹生產。

破水
Baby 在子宮內有羊膜包住,一般是不會流出的,除非是破掉,破掉一般分為:

1.      在較上方的裂縫,稱為前羊水。
量只是一些些,有時即自動好了,此種破水較沒關係,但仍需觀察。

2.      在正前方(靠子宮頸)的破水,即一般我們所謂的破水。
量多而大,會讓整個褲子都濕掉了,需注意,24小時 Baby 沒生易感染。
只要是流出是水而不是黏狀分泌物,最好先看醫生確定一下;但有時咳嗽或笑,會有失禁現象,常會被誤為破水。

2010/04/25 23:02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