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怪大家會說"被小孩子追老了 " 一點也沒錯.翻看過去的紀錄忽然間感到時間的飛逝,果然如長輩所說"我們的生命不管過的在精采或乏善可陳,回頭一看只剩小孩的蹤跡 ",這話對現在的我而言,開始有些體會.

這個月,小虎妹的思緒與動作忽然成耀進式的改變,總是讓我們驚喜連連.

對我們呼喚的回應 :

這時的她對於常有在叫她或熟悉的聲音在呼喚她的名子可以做出尋找的回應,是呼開始了解這個聲音是在叫我的.

喜歡被餵食 :

喝奶使用奶瓶已成為即將的過去式,她開始知道被餵食遠比自己吸食來的舒服方便,這舉動卻累苦了媽媽,因為用餐的時間增加了一倍.對於被強迫的餵食,她會故意含在嘴裡,等到我們沒注意時一股腦全部吐還給我們.(真是氣到爆)

原地轉圈圈 :

小虎妹的腳力一天比一天大,似乎她也感受到這點.所以她可以做出原地轉動的動作,如果她有東西可以蹬,這時她會更野,所以這時候如果將她放於床上便要特別小心,才不會從床上滾下來,這時的她還承受不起這樣的傷害.所以我們會用棉被或枕頭將她擋住,但以他的破壞程度我想應該也擋不久.

令人興奮的一天2011/6/6:

我家小虎妹開口叫爸爸,媽媽.至於是先叫爸爸或媽媽則不可考.可能先幾天便有發音,但是直到今天才很明確的聽到她開口叫爸爸,媽媽.真是令人心裡為之一振的感覺.忽然好"有家的感覺".

小虎妹對於自己要與不要的感覺日趨強烈 :

似乎小虎妹自己會開始判斷哪些動作是對她有好的感覺,哪些是對她會產生威脅或壞的感覺.譬如我們管教她不可以一直吐舌頭,只要她一直一吐舌頭,我們便會在她的大腿上拍打幾下,這時她就會覺得委屈想哭.還有抱她一陣子後將她放回嬰兒車,她便會感覺自己有將被束縛在車上而提前哭鬧.或是一聽到零食開封的聲音,她就會立即轉頭查看是否有吃的東西被打開.(貪吃的)

開始愛撒嬌 :

這可能也是小孩子的天性,只是我家的小虎妹開始明顯.開始會將頭依偎在我們肩膀或是胸前並擺出可憐惹人疼的樣子.看見這狀況的我們都忍不住想要將她抱抱一下.在加上她的雙手會緊緊的環貼在我們手臂上更增添了幾分與她更親近的肌膚接觸.再來,有時久沒看到我們再一看到我們便會露出天真的笑容並把手舉高高希望我們抱她.(寫到這又想過去抱抱我家小虎妹了啦.....)

長出新牙 :

看來現在小孩的時間周期變得比較快速,過去要在出生後第九個月才發生的事,現在就發生了.這幾天小虎妹拿東西咬的情況增多而且有想要將東西咬吞下去的情形發生.果不然在下牙齦的部分冒出一小點的小白牙.(我家小虎妹好像目前只有6 2/3個月哦).然而在長牙的過程中,對他來說並不是非常舒服,所以也產生了一些無端的哭鬧.

 2011/06/06 20:18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