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個月的生理變化紀錄

 

懷孕邁入第四個月,這一個月裏肚子變大的狀況變得非常的明顯.開始可以感覺到Baby的胎動,當你跟

 

Baby做互動時(擦擦痱子粉,抹抹嬰兒油),過個數秒鐘,就可以感覺肚皮稍為抽動.

 

以下稍做這1個月的大致紀錄 :

 

 

食的方面 :

開始對食物有增加的慾望,大致上每1~2天就會有特別想吃的食物出現在腦海,嘴饞的程度持續上升. 吃大

 

餐的次數也跟著上升,所以這個月覺得懷孕真好.又吃又喝又不必擔心體重增加.(這種放肆的感覺真好)

 

由於對味道敏感度增加,所以特別能夠吃出食物的原味.

 

由於我的體質屬於較不易胖型,所以吃很多都沒有胖很多,醫生給個增重標準為2kg/月,這個月的我剛剛好

 

符合.

 

 

衣的方面 :

乳房的快速變大促使我不得不捨棄掉我原先的鋼圈內衣,太不舒服.所以增加添購了運動型的哺乳內衣,聽

 

販賣的銷售員說"後期還會更大" (這時間點上不覺得胸大會有傲人的感覺反而是一種負擔)

 

由於肚子已經完全明顯呈現出來,一些原先衣服都無法穿,所以又需添置新的衣物.(又是一筆花費)

 

 

住的方面 :

熱熱熱,天氣溫度在這幾天飆高到不行,真是苦了我這位準媽媽.在沒冷氣的地方,汗是直接飆出都不需要做

 

任何動作.所以一直依賴著冷氣房.

另外,好像做趴式的姿勢睡覺,在懷孕後都沒辦法了.簡單的動作也因懷孕而改變.

 

 

行的方面 :

對於行的方面自己小心過度,騎車速度放得非常慢.但意外還是發生,這個星期6和我老公出騎車去吃早餐,

 

有一位太太非常匆忙的在十字路口騎機車左轉,雖然騎的速度很慢,但還是朝我們的方向撞過來.撞到我的

 

腳,些許皮膚擦傷.害我下了一大跳,真是自己小心不夠,還要路上的大大們能夠禮讓我才行.

 

 

育,樂方面 :

越來越注意胎教系列的書籍,也越來越喜歡看這類的書籍,發覺有關於Baby的生長相關資訊.

 

和同事的交談內容也被Baby的事占掉一大半,都是媽媽經.

 

另外,在這一段時間,我變得非常愛散步,喜歡我們一家子出去公園走走,這種感覺真是溫馨.

 2010/07/11 23:47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