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這個時間點,身體的變化多了一些前段時間所沒有的現象.

1.首先是肚圍變化的比之前快速很多,我的親戚看到我都會說肚子大的好快好好明顯.這時候的我也開始感

    到重量變的沈重,有一次去拜拜需要稍微爬坡爬樓梯,就可以會有這種感覺.

    胎動很平凡,只要稍微撫摸一下肚子,小虎妹就會熱情回應.有時候睡覺時間到了,她還不想睡並且拼命動,

    直到跟她說媽媽要睡了,這才稍停.(好乖喔)

 最Special的地方是感應小虎妹胎動前的感覺,有點像是在"放屁"前,先感覺到想放屁的現象.雖然有點不

    雅,但是真的感受.所以在她要動作前,媽媽的母體就會有相關聯的活動產生.

2.有一點吞嚥上的困難感覺又開始了.果真是孕前期與後期都不舒服,是真的.這種感覺好像食物吞不下去

    卡在喉嚨不吐不快.當這種感覺產生後自然就食慾減少.當這種感覺消失後就會特別想吃東西.

3.水腫.天阿,我不要.我不要變醜.有一天洗澡完後坐在沙發上忽然發現我的腿變腫了.尤其腳踝部分肥了一

   大圈.我很受創,當然要宣洩一下情緒,另外趕快叫老公上網查查懷孕水腫要如何減輕徵狀.害怕自己變成

   胖媽咪,瞬間所有的食慾都消逝並大喊我要減肥.但事後心情平復後,老公安慰我孕媽咪體重增加這麼多,

   其他器官組織也要跟上這漲幅(好像在玩股票喔),自然每個環節都要胖些,產後就會消腫啦..雖然這是

   沒醫學觀念的解說,但還是讓我自己騙自己一下.

   找一下相關書籍解釋說,懷孕因為賀爾蒙的改變,水分容易滯留在體內,導致出現水腫現象,其中又已足部

   水腫最為常見.未改善及減緩水腫,孕媽咪應減少攝取鹽分過高的食物,甚至納量高的加工食物也要避免.

   此外無糖紅豆湯,冬瓜湯有排水利尿的功能,對減輕水腫亦有幫助.

4.腳抽筋 .早晨忽然抽動的疼痛真是令人措手不及.最近抽筋的頻率越來越密集,當這狀況發生時,可以把老

   公叫醒,把自己的腳撐直,再叫老公將自己的腳趾扳住角尖上翹,不要讓小腿或腳板因疼痛而曲著,這樣在

   疼痛解除後才不會產生肌肉痠痛而且要痛很多天.(蠻好用的可以試試)

   當然可以藉由飲食減緩抽筋機率,媽咪應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魚乾,可以避免血液中鈣濃度偏低

   的問題.參考,參考.

 

2010/09/04 09:38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