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觀點破解孕期10大禁忌-第四篇

 

 

謠傳7 : 懷孕期間剪髮,燙髮,染髮,會造成胎兒畸形 ?

 

雖然文獻上並沒有證實染髮對胎兒造成影響,但醫師認為,染髮,燙髮時,由於頭皮與化學藥劑接觸時間長,而

這些化學成分很可能經由頭皮被身體吸收,因此不建議在懷孕期間進行染髮或燙髮.不過,若在不知情自己

是否懷孕下進行染髮或燙髮,也無須特別緊張.

像我的髮型設計師就會建議我在剛懷孕時便把我的常髮剪短,到下次該在剪髮時已是我生育完成,中間的時

間只要用比較好的洗髮乳便可以保護我的頭髮而不需再做任何處理.

 

 

謠傳8 : 懷孕不能整修房子或般家,否則會驚動胎神?

在民間傳統習俗中,所謂胎神的說法,而且胎神每天都會在不同的方位,若是隨便搬動房內物品,就容易觸怒

胎神.

在現代的醫學觀點表示,姑且不論是否有胎神之說,畢竟懷孕期間內搬家整修,對於孕媽咪而言實在是過於

勞累,若是因此下腹用力造成子宮收縮,或者不小心跌倒或碰撞腹部,都會導致出血或胎盤早期剝離的危險.

因此為了保護孕媽咪,一切能免則免.

倘若真的有搬家需求,只要找家人或搬家公司代勞,孕媽咪不要自己動手搬移大型物品,通常沒有大問題.

(我們家比較傳統,這部分我們還是蠻相信的,畢竟無形的力量是目前科學所不能夠解釋的.寧可信其有)

 2010/07/31 22:45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