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預產時間,很準時便開始隱約性的陣痛,但這陣痛屬於假性的宮縮陣痛.但去看過醫生後便要持續追蹤,同時進行內診與宮縮測試.但仍處於不密極性的宮縮徵狀,所以便回家等待.後來陣痛徵狀越來越明顯,且陣痛的痛度也越來越增加.當天的晚上真是一個難處的一夜,這一夜我都沒有闔眼,持續規律性的陣痛餘15分鐘便發生一次,真是想挖個洞鑽進去.(痛,痛,痛)

第三天當醫院一開門我兩夫妻便馬上到醫院報到,這次醫師的回答變了,叫我要留下來待產.馬上又安排我做了一次宮縮測試,這次圖表便不再平緩而是大波動.等待

這段時間變得非常漫長且痛苦,這段時間開始在等待自己的子宮頸打開的一個過程,常聽到大家所說"開三指,開四指"便是指這部分.而這時便是等待子宮頸能開到10公分,才有辦法順利生小孩.當然如果Baby超過4000克,一般醫師都會建議剖腹生產,而這部分將會有健保給付.而我則預估約3500克,因此我選擇自然生產.所以我必須忍受這番等待子宮頸開口的疼痛.時間從我們進醫院8:00AM開始,疼痛的週期便一分一秒的減少.也就是痛苦持續增加.一個早上過去了,我的子宮頸只開口3公分(約3公分)真是慢長.這段時間時間的我臉都是揪著,可以想像當時的痛.再下午時後在我的子宮頸開至6公分時,我已經忍不下去了,這等痛只有上一代的父母親們能夠承受的吧,我們這一代真難.因此我選擇了施打醫針無痛分娩(一劑6000元,無健保給付).
施打完5分鐘下半身的疼痛便停止.這時醫師建議,因為從開6公分後速度將會加速,因此到開10公分中間的時間可做個緩衝休息,到時候生產將會較能有體力應付.這時已是下午.

時間終於到來,子宮頸順利開到10公分.這是護士便用輪椅將我推入產房做生產準備.他們會教授相關用力的姿勢,因為如果用錯力會使臉上爆漏青筋,這個部分會很難好,最後補上一句,生小孩就像"嗯嗯".這時便開始配合宮縮的時間做用力動作.之後便會Call醫師上來做接生,同使用上2位護士幫忙壓腹(很用力的,讓我感覺好像10輛卡車壓在自己的肚子上),在一番極度用力生產的過程後,終於將我家的小虎妹擠出來.霎那間只覺得肚子中一堆東西被抽離,頓時間四肢完全無力,攤睡在生產檯上.接下來只覺得附近些許的交談聲與陰道縫合的一點點感覺,因為生產的那種痛已壓過了一切的疼痛.

接下來的1個小時,我是昏睡在台上.小虎妹正被做清洗的動作,之後抱給她爸爸做手腳與名片的確認.因為是40週+1天,所以皮膚泡在羊水太久,所以手有一些泡白了,這是所謂的"老小孩"

最後只有一個感覺,結束這10個月又將展開另一端的新生活.

 

2010/12/10 22:07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