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小虎妹新的一個月開始,這個月似乎已經慢慢知道我們在對她做些何事,開始會做簡單的判斷,判斷這事對她是好還是不好.

首先,開始會認人了.對於較為陌生的人如果想抱她,這時小虎妹會有防備的心,開始會有很微弱"嗚嗚"的聲音,如果我們不去理會她,她一定哭給我們看.那看到熟悉的臉孔便會給我們一個甜蜜的笑容回應.(看到當然一定想要抱抱她啦).這個月她開始對於熟人會伸出雙手表是她想要我們抱抱的肢體語言,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已有雛型出現.有時還會加上挺腰的力量讓我們知道她箱讓我們抱.(當下大人一定會做出抱她的反應啦,因為太可愛了)

對於人來人往的賣場開始充滿奇心,不像以前整個人傻在那裏,開始左顧右盼十分新奇的表情尋找著他所看到的新事物.看來射手座的特質慢慢展現出來.遇到他想要知道的事項她還會伸手去抓抓看.

自己會開始坐著,並自己玩著自己的想玩的玩具或東西.不再一直"盧"我們,這部分大大減少我們看管的壓力,但因為她已經會爬了,所以不能夠離開我們的視線.

我家的小虎妹很勇敢

打預防針的時候都不會哭ㄝ(好像沒神經),看其她在她之前的小弟弟,還沒注射前只看到針便哭得哭天搶地.然而輪到我家小虎妹,完全不理會針頭與護士的動作,當護士把針刺進肉裡,我家小虎妹只有稍微身子震動一下,然後若無其事的看著我.當然我們怕她會疼趕警呵護一下她,但看來這是多餘的.

爬行速度增快

這個月表現的特別明顯,對於她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只要再她看的見的範圍內她便會快速的爬過去抓她趕到有興趣的東西,當然接下來的動作便是往她的口中塞去.這時大多數的家長都會阻止,但我認為這時的小虎妹應該開始試著與她周遭的細菌共存,畢竟細菌無所不再.(可能是歪理吧).初期我們給她一個墊子讓她能夠在上面翻身與爬行,但我想這個東西應該無法撐很久,因為每每她總是想爬出這個範圍而且活動力持續增加當中.(好像男孩子喔)

 

母乳量開始遞減

因為有很多副食品的加入,所以喝奶量也跟著遞減.這時我們增加了米筋,麥筋,麵線(特別處理過),水果類(磨成泥或只讓她吸果肉湯汁),細粥等,開始豐富她的副食選擇.而我家的小虎妹也很喜愛,用她剛長出的兩個小細下門牙咀嚼著,模樣超可愛的,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因為很多副食品加入,所以喝奶次數減少,所以擠奶也跟著下降,辛苦的程度也稍稍減緩,但還是很累.(堅持,堅持....真佩服我的毅力)

站立

這是想要學走路的前兆,凡是抓住機會她就想站立並且不斷的"蹬"(關節彎曲又站直).而只要大人抱她時給她機會做這動作,她就很開心.我想我家小虎妹應該會提前學會走路吧.另外,她的外公會把小虎妹拖在他的腳背上,當大人前進時小虎妹也會跟著前進,看來這是一招學走路很棒的方法.現在的小虎妹只要稍微護著並支撐一下她,她就有往前跨步的動作,似乎這一切都來的有點早.

自己的睡眠程度

進入這段期間後,是乎小虎妹的睡眠周期變得比較固定而長.所以自己的睡眠時間也增加了許多,回想過去真不知那段辛苦的日子是如何熬過來的.因未休息的時間增加了,所以自己的脾氣也變得比較好些.加上是餵母乳,只要小虎妹晚上醒來,微哭時,一把抓來餵母乳,她喝自己摺可以繼續睡覺,挺好的.(這時餵母乳的好處一一浮現)

喜新厭舊的開始

我想這是她對事物開始有記憶的能力了吧,就有的一些逗她的花招在重複使用時是乎引不起她的興趣.而買的玩具是乎也只能引起她一下子的新奇感,但還不至於會引起她的開懷大笑.但是日常生活中可能有些動作不經意的卻會引起她極大的共鳴.例如,我們拿一塊小毛毯輕輕丟向她,她是乎被這種變化性的事物給深深吸引,開始捧懷大笑,天真無邪的笑聲真是好聽,所以我想應是互動帶來的效果,是乎這比買玩具還有用處.當然這樣的笑聲一定引起周為一堆大人圍著她笑.(真是溫馨的一刻)

2011/07/06 22:54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