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二個月月事都沒來,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了.趕快買驗孕棒來測試一下.

當從廁所出來的一刻,心情非常複雜."我有了"當下一直望這驗孕棒兩條線的記號.這是我的第一胎,有一點

手足無措,當下還不太相信,趕緊掛號婦產科,看看是不是真的.

第二天一早起了個大早,直接和我的姊姊直奔婦產科.當時的心情開始相信我會有小孩了.今天的掛號特別快,一下子就輪到我了.(平常可要苦等很久)醫師很快的幫我進行尿液與超音波檢測,但因為當天我有脹氣,而且受精卵剛生成,所以照不到.後來又使用探測棒,這必須脫褲子處理.(怪難為情的).醫師有稍為指一下受精卵的點,很小,很小,剛生成.因為自己的經期很亂,所以不太容易推算.在這時,我已完全接受了懷孕的事實.

從這一刻起,自己變得很神經質,開始對做任何事情都小心詢問安妥否?親友團也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應注意的細節,另一半也開始加強對自己的照顧.懷孕讓女人的人生有很大的轉變.

開始會有一點鑽牛角尖,深刻的想到如何扶養小孩,如何教育小孩,自己是否有能力關心教養小孩,千頭萬緒都開始一股腦的想了起來.這可能是第一胎的症候群.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身體部分也開始產生了劇烈的變化,這時候開始有噁心感,想吐的害喜現象,尤其看到滷肉飯更是糟糕.變得非常不喜歡吃飯,沒什麼食慾,而且變得非常容易疲倦,時間不到10:00PM就睏了.

Baby coming soon.

PS.對於噁心,嘔吐的處理

1.起床前吃些蘇打餅乾,乾土司或穀類食物

2.避免在用餐時喝湯或喝水

3.少量多餐,避免空腹肌餓

4.避免油膩,不易消化或味道濃烈之食物

2010/04/12 19:16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剛懷孕的情況 害喜
    全站熱搜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