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生預計畫的夫妻建議真的要提早做準備(越年輕越好).這樣才有足夠的體力來應付Baby的生理週期,由其是夫妻都要上班的.聽大家說要滿3個月才會正常一些,所以新生兒的頭一個月可真是累翻了,因為小虎妹的餵食周期約為4個小時一次.但我們因餵食母奶,所以較一般配方奶容易消化吸收,也很容易餓,餵食的時間也就變得非常不容易控制,有時5小時有時又變成2小時就又餓了,雖然有做紀錄,但仍還沒有特別的規律經驗可用.(所以繼續辛苦的起來裝母乳吧)

如果中途沒有餵飽,很快的Baby就會醒來,中間的大便,小便便不斷.自然也會跟著睡不安穩.苦鬧的情況也會跟這比較嚴重.當然每個Baby的狀況不同,我有聽說一天只醒來數次,其他時間都是呼呼大睡.(真是好命)

因為漲奶的狀況非常嚴重,所以要不斷的做擠奶的動作.剛開始的時候並非所有乳線皆開,所以要不斷的按摩並讓Baby做吸允的刺激.醫生說每為母親皆有乳只是看勤勞與否.這真的是,一開始我的乳汁並不多,擠壓按摩了半天都沒什麼效果,乳汁的收集很有限.但經過不斷的按摩與小虎妹的吸允,乳汁的狀況將越來越豐富.現在擠上200cc都是很容易的事情.當然經由此過程,可以省下很大筆的奶粉錢哦.乳汁的分泌又以夜晚旺盛,所以夜間小虎妹醒來時,我先生負責餵食而我便利用時間擠乳.

至於Baby吸乳的狀況更是自然,剛出生的Baby就會本能性的找乳吃,真是可愛到不行.但因為是新手媽媽,所以如何抱Baby吃乳也是有待練習,因為動作苯,所以老是讓我家小虎妹找不到,家上新生兒頸部發育不完全額無法轉動角度,所以餵食初期蠻辛苦的.但還是熟能生巧,現在的我便蠻上手的,自然就比較不那麼累.

加上自己的媽媽在旁幫忙可真說是輕鬆許多,很多的雜事都是她幫忙處理的,不然我想我可能會累壞,也可能會失去我的耐性.難怪很多虐嬰的事件頻傳,可能是我們這一輩的抗壓性與認命的程度不及上一代.但新生兒的誕生卻把家裡上上下下的心都綁在一個共同點上,有共通的話題,有共通的前進方向.感覺雖累,但還蠻溫馨的.

2010/12/25 17:59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