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新手媽媽與爸爸的我們,第二個月是乎慢慢抓到小孩子的節奏.對於小虎妹的進食,洗澡,換尿布,哭鬧等都有一點點心得.再加上家理長輩的叮嚀與建議.是乎變得順利許多.慢慢覺得小Baby可愛的地方了越來越多,只要她的一小小動作或是嘴角上揚的微笑便讓大家興奮不已.

 

以下是我家小虎妹的個人生活習慣記錄 : (.....)

1.喝奶 :


   因為是喝母奶已經一個月,有一下子因為母乳生產不足.忽然使用配方奶代替,她便拒喝.(我的天啊,這

   麼小就懂得挑嘴).小虎妹會用她的舌頭將奶嘴往外推,並開始露出想哭的表情.

   當然有時候我們大人貪心,裝超過Baby這時能喝的量.她便會全部吐還給我們,並且用很無辜的表情看著

   我們,讓我們很想憐惜她.所以抓小孩子用餐量是一個必做功課.

   但這量又並非固定,像我家小虎妹只要大小號(換尿布後),便要補充吸食量.但這吸食量便會影響到下一

   餐.

   等待用餐的她,現在已經會推理她在包尿布後便會進行喝奶,所以包完尿布後馬上會變臉.所以我們的預備

   要先做好.才不會手忙腳亂

2.洗澡 :

    我家小虎妹超愛的,這時候的她情緒會非常平靜.所以看得出她很愛水,泡在裏頭的感覺很棒.

3.哭鬧 :

    現在的我們開始可以分便Baby是假哭或肚子餓鬧脾氣或是撒嬌的哭聲.都有所異,非常有趣.仔細辨認便

    可以分辨出來.

    但最傷腦筋的還是在晚上喝奶,雖然餵食母奶可以把Baby"抓過來"對準便可以進行餵食,但因為怕Baby

    頸椎還未發育完全,支撐力不足,所以晚上還是以奶瓶餵食母奶.因為多了這個動作常常睡到有點熟時便

    要起床裝奶餵食,加上冬天天冷好睡,中間的辛苦可以可想而知.當然這時小虎妹因為餓到了,所以一定會

    哭鬧,這時候自己的脾氣一定會上來,如何克制成為一向自我調適的重要課題,因為Baby任性鬧脾氣是她

    的專利.

4.吃雞腿 :

    這不是代表她肚子餓而是牙齦部分因為開始癢,所以要用手去磨蹭.當然這個動作非常可愛,讓我們忍不

    住想抱一下她.

    只是我家小虎妹目前膽子比較小,很容易嚇到哭出來,所以睡眠較淺.(這部分蠻羨慕倒頭就睡的Baby...)

5.回應

    與Baby的互動產生真是令人興奮,每每我們逗她時,她所發出別於哭鬧時的回應聲音,總是讓我們全家不

    停自己家人宣傳剛剛所聽到,看到的狀況.

6.上車(大小車皆同)

    讓我家小虎妹安撫情緒的絕佳武器,只要用上,她便會從哭鬧狀況馬上換成乖乖狀態.(超好用的....)

2011/02/04 16:30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