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慘痛的經驗,也是我經營上的一大損失,兩年的辛苦付之一炬.

起因於合約上一年一簽的點上,這部分讓我沒有任何轉圜的地方.回憶當初因急切於簽訂這個地點,所以對於合約上的內容並不是非常審慎的了解每條約定的內容含意.然而開立一家餐飲店並非像一般雜貨店只需擺擺層架便可.他必須進駐許多生財器具與管線設備配置,這些都需花費相當的費用.所以須有足夠年限來攤提這些費用.基本上3年以上都可以接受並拿回設備本錢.

第一年時,所有狀態都很OK,所以再簽一年一約時我並沒有想太多,但這噩夢在第二年時發生.在第二年年底時,房東再次前來,一般都會認為就再續簽合約便可.但他這一次前來卻是告知不再續租的要求.當下所有氣分更是可以想像得不好.回想當時,我的態度與脾氣相當不好,這應該也是弄僵談判的一個點,事後想想真是太衝動了.(因為房子是人家的,所以要忍).最後弄得大家不歡而散.但過了約數十天後,我收到房東所寄來的存證信函.真是xxx.一切好像有計畫式的,這時已進入法律程序,所以我們也莫可奈何的必須搬遷.只是很厭不下這口惡氣,一直尋求一些法律上的諮詢,期待能有可以緩解的方法.但礙於那一年一簽,我輸在此,法律上我站不住腳.只得回家乖乖的開始準備搬遷.

然這搬遷可真是要命,當東西都就定位時,你不會覺得它多.但如果散裝起來可真是嚇人.當下因為決定還要從事販包販賣,希望能夠找到店的地點後進行搬遷.所以將所有東西皆進行打包.搬遷的過程也是一項大工程,需要大量的勞力先進行分類包裝,待所有物品都裝置完成這時再請貨車來運送.如果整個過程自己來,必須注意木工,水電,電動鋁門,風管安裝等的拆遷先後順序.不然工人來了都沒有足夠的空間來處理所要求的事項.再拆遷的過程可真是令人心痛,畢竟這也是兩年的心血,就這樣被一一破壞.心情更差的是,所破壞的東西還要請人做廢棄物回收.對於這部分,事後才學到一些相關資訊.

當然,如果要遠離這一切傷痛,直接請有全包的廠商過來進行處理.他們屬於統包再發包出去,一下子便可以將所有東西全數拆除販賣.

住宅廢棄物處理 : (請做以下分類)

1.可出售 :除木材,玻璃,石棉瓦等少數項目不可以回收.其他皆可以做回收動作.可先將其聚集一起,再載到資源回收場販賣.有時價錢好的時候,價錢是非常高的.

2.木材類,玻璃類 :

此種項目必須載至特定地點切割焚化.依所載量多寡以車輛次數計算.一車單純一個地方約2000元.一車多處約3000元不等.有很多這類廢棄處理公司可以在網站上做參考.

3.大型家具,廚具 :

可以請公所人員前來收取,不收費,但必須自行搬至馬路邊給他們.

如果是商業用的東西,他們通常不收取.但如果先自行拆卸,可能還可以混過去.

當一切搬遷完後才從我朋友那得知一訊息是有關於如何面對處理這惡意房東這類情事說明.(真是來的太晚).

這是他的個人經驗,他說,當一切都進入法律程序後,到時須到法院做說明,時間大約會有1~2個月,看法院審理的速度多快.到了法院後,法官會針對合約內容,最後還是一定要求你限期強制搬遷.但這時我方可以要求因尋點不易,需要一點時間做為尋點寬限,這時法官會納入參考.如在加上設備搬遷與拆除等原由,最後可以獲得3~6個月的搬遷寬限.(法庭中要弱勢一點)但這部分要注意房東是否有另外要求額外加收逾期未歸還店面所需追加的費用.

2010/04/05 13:42

分享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