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契約上,房東會要求拆遷的時間.像我的部分便要求2星期,但實際上我有到現場去看他們拆遷的情形,時間只需1天.過程待會在敘述.

然而這兩星期是一個非常好的緩衝,中間有許多的加盟事項要處理.因此,多了這些時間可以讓我充分利用.尤其是我們必須招募人員,這個招募人員的時間非常的難以預料,不是隨便的人我們便要使用.因此,中間會需要時間等待,當然還需要使用其他方式招募人員.這部分的心情與經驗會在人員招募一篇中詳述.

話說回拆遷過程,一般如果只是空屋出租或前手並非屋主,這方面的困擾便可免除.但如果情形像我一樣,那就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狀況.

拆遷的過程中,意思相同很重要.如果是要求屋主交空屋給我們,其餘部分自行處理包括水線與電線,這時較無認同的問題.如果不是,是要求屋主將先前部分設備留下,那意思相同就變的很重要.再拆遷的規劃上,通常屋主會有多個人和我們討論.然而這部分是不需要的,這時我們應要求屋主哪一個人會在現場監工.我們和他討論便可.像我,已經和房屋所有權人的屋主討論完了,哪裡要拆,哪裡要留.但實際拆遷時,監工的人是屋主的親戚,完全狀況外. (真的快昏倒了)

一個意思傳過一個,而且都是透過電話.意思通常都已扭曲.屋主正在請人拆屋同時,我剛好在連鎖總部簽合約. 接到他們監工人打來的電話,詢問我要拆哪裡,何處要保留.我的天阿,這些不是都已討論完了嗎.何況電話裡怎麼講的清楚.只好先跟加盟總部的人緩一下簽約,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到了現場,果不然,一個架子我不拆要留下來,已經被大謝八塊. (再次暈倒)

雖然在現場發了些牢騷,但東西都已拆除,又能怎樣呢.這下我已變成他們監工的人留在現場確定哪裡該拆,哪裡不用拆.對於工人來說,他們是算次的,因此只要你沒說到的部分,他們都不會主動詢問要不要拆.如果工人離開,如有部分地方在完工後再請他來,工錢還要另算.雖然這算在房東身上,但為避免不必要的紛爭,還是親自到場一下好.因為他們可能會偷懶不拆某些較為難拆的東西.那我們又要蒙受損失.

看著堆高機進出,破壞力十足.不到半小時,較大型的器具鬥被損壞完畢.(開堆高機的老哥真利害)

聽著他們的親戚說,這些器材都有20~30年的歷史.看就這樣被毀掉,真有些不捨.

這時蟑螂到處逃命,真有夠恐怖的.有的會用飛的,一不小心就會上身. (躲,躲,躲).像有一隻就飛停在我手臂上,怪噁心的.

最後,拿取鑰匙時,一定要將屋內攝影存證.將來才不會有異議.以下是我的空屋狀況

         

         

          

            

2007/11/30 14:28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