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評估一個點的好壞時,必須進行一些前述的功課.其中一項"盯這間店店裡的消費狀況與外帶情況".這動作很容易讓人覺得怪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必須在一個範圍或角度內才能明顯看到我們想看的狀況,此外,我們通常必須站在一處約2小時.被觀察的店家便會很容易的察覺有人在監視他們.

這種感覺怪怪的,但這功課少不了.還是得要讓人覺得怪怪的.其中有個點,我在觀察時,他們的老闆還刻意走出來,在我前頭晃晃,看看我這個人在做啥,幹麻一直站在他家門口.還要裝的若無其事. (看了好笑...)

針對離峰與尖峰時間,評定並記錄人潮流動與實際進行消費人數提袋率的計算。這部分我選定了兩個目標,並做了數天的觀察如下:

1。尚益自助餐 :和我們飯包業屬於同質性相關行業,所以他的狀況具有指標作用。三天觀察下來,中午的提袋客數平均落在150~130飯包數間,晚上則較差些約在90~110飯包數間。這數據極具參考價值,開店初期,來店客飯包數大約相近。如果能達每日400飯包數,這便是超好點啦。

這也是大多數連鎖業者使用的方法,代表這商圈吃的習慣是和我們,並且已有足夠的基本盤可以支撐我們立於不敗之地。但也演變成後來大家擠破頭,一鍋爛的狀況。

2。八方雲集 : 便在我們的斜對面,他的資料也是非常。他比我們先來此約1年半,看著這裏消費生態的演變。當初他們的小老闆說過"這個商圈越來越弱",這句話用了我未來兩年的時間去應證。

在八方雲集前我計算著往來人潮與買鍋貼水餃的人數,老實說我很不滿意。但實在可以坐落的點難尋,實際上這些評估都被我自己心裡急著找到點開店做生意給打敗了。

在此還是要說,地點決定了未來業績的大半原因,因此不要因急欲開店而造成日後生意業績的困擾。

慎選,慎選。。。)

2007/11/21 18:20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