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8 14:59

 也許在做飯包的過程中,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老闆.在這狀況下,我所用的員工也屬於這類型的人.

"他"是一個剛考上私立大學的大一新生,剛和他見面的時候是由我們店裡的阿弟引薦的.那時並無特別的印象,只因店裡缺一外送人員,剛好他會騎機車便叫他來上班了.

相處的第一個月發現他並不多話,每次和他的交談都只是默默的聆聽和簡單的回應,但交代的事情都會將它做妥.因此我很放心的交於他事情,之後再來看結果.老實說,我對學生的存活率並不看好,因為他們的穩定度太低.但他讓我跌破眼鏡,一待就是一年.好在有他,外送上經由我們的搭擋,讓不可能運送的範圍都變得可能.因為運送的範圍廣大,常要採取合作接駁的方式.當兩人默契十足時,將發揮三人運送的效率.因為他不會偷懶,不會計較薪資與工作量的分配,上班的每一分鐘都很認真的完成他須完成的工作.外送方面也很認真的準時運送,即使下大雨,工作依然勤奮,有牛的精神.真是一位"使命必達"的員工.

這是我在從事飯包業期間遇到的好員工,可能是他的背景較為優渥,使的他對於工作薪資較不關心.但因他比較不計較,我都會給他的獎金也相對高.因為有他,我相信一定有肯做的人,肯付出的人.也因為有他,讓我覺得人真的是一間公司或小店的資產,要好好的善待.在此謝謝他一年多來的幫忙.

當有好的員工出現時,會大大提升店的工作效率與士氣.因為向心力足夠,會使我們工作更加愉快,所以有好的員工一定要善待而不是因為能做,將他操到掛.(餐飲業通常如此)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