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連串評估後,終於找到我與連鎖業者都給85分的點了.

這個點是一對老夫妻所經營的雜貨店,真是厲害.立在這個位置上左右50公尺處左一家全家,右又一家7-11.這樣還可以生存,真是厲害.這種雜貨店不是早就該淘汰了嗎.後來看看,可能是屋子是自己的,再加上旁邊騎樓分租出去,所以做多少算多少.

屋子才剛開始貼出來租,就被我發現.這是個三角窗,但因旁邊騎樓部分分租出去,略為破壞這個三角窗的價值.接下來就要一點一點來評估啦

1.位置:這個位置剛好坐落在市場出口.人潮出入相當不錯.只是這位置地勢有些低,怕淹水.後來詢問過周邊 商家與住戶後確認不曾淹水才安心

2.商業行為是否連續:週邊商家林立,是一個"結市"的地方.相對的也比較競爭.

3.停車狀況:這各位置停機車都OK.但汽車要開進來可以,但人一多就不容易過去.

4.是否有大型連鎖店進入:八方雲集連鎖店就開在對面.

5.消費能力: 週邊店家的定價大致位於50~150之間.尤其自助餐生意非常興隆.小小區域就開了三家.

6.房東: 是個大聲公 (吵死了). 但還不錯相處.一切都喜歡先講清楚,白紙黑字.我想,這對我來說還不錯.

7.房租:55000,開的有些太高,要殺價一下.

最後,請連鎖業者來看過後,也覺得這點不錯.可承租.但這時他們並不會給你建議要不要租,他們會說"在看看附近"這個商區可以.其最主要目的,他們是要先撇清責任,如果日後經營不如預期,點的尋找便不會成為爭議,畢竟當初是我們所決定的.(高招,真會說話)

當然只有這些資訊還不足,我還要詢問一下週邊的商家.大致上可以得隻一些情報如下:

1.這各區段的租金行情.因為這區域比較傳統,靠近廟宇.因此租金據他們說是用喊的.如果景氣好就租高些.如果景氣不佳,就喊低一些.沒有一定.但租金大約落在一坪2500元左右.

2.消費狀況,因大環境景氣下降消費購買力有些許下降.此外,周圍相鄰街道也出現許多競爭對手,客源有些被分掉.而這狀況是我比較擔憂的.

大致上還算可以,在幾天的思考過後,決定承租.後續就是與房東的一陣攻防.

2007/11/22 19:15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