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明察暗訪並且勘查多家同質性商店後,同時查查目前手頭上的一些入圍地點.看來看去只有這個點最佳.然而,詢問周邊店家看法時,唯一只有市場消費能力下滑這一項令我擔心.其餘部分都還算蠻正面的.然而悟*池上飯包主攻外送市場,因此,老實說,我只要這附近的人潮可以讓我的店損益平衡便OK.其想要的盈餘部分便要靠外送.但如果固定成本能在低些,那會更佳.

因此,必須在和房東爭取看看.因先前的條件還不是很Perfect. 但如果直接希望房東可以降價,是乎結果是可以預期的.因此話術變的格外重要.我所使用的話術如下:我是以"幫忙"為出發點.首先我先告知房東老先生可以幫助我這年輕人,因為年輕創業的資本並不多.希望他能再第一年給予我較優惠的房租."第一年優惠"與"降價", 兩者同義,但聽起來就不一樣.此外,我又多說了一些話: 目前大環境狀況不是很好,經營上有些許的困難,這時老先生的神情有些改變,或許他也認同此點.接續我又說,如果老先生可以幫助我們年輕人一點點,我們便容易站的穩,如果穩定,老先生的租金收入也會跟著穩定.這樣便皆大歡喜.如果不是,我們經營的不佳,而提前收攤走人,那老先生還要另行在找新的房客.中間所浪費的時間都會造成租金上的不穩定,收入不穩定.(故意恐嚇他...哈)

這時的房東老先生是乎有聽進去,此時非常沉默.應在這時少說話才不會失了機會.過了幾分鐘後,老先生便呼喚他老婆前來共出主意.最後同意以45000/月 收取租金.

然而這時對話的老婆婆出聲說"你不知道你費用很高嗎" .(快補救,不然功虧一簣...)

後來才知道老先生因年輕時打拼過頭,現在在洗腎.然而這時我們不可以心軟,還是要游說老先生一番,直到後他同意給予我們第一年優惠.這樣我便省下60000/年的租金.同意給予第一年房租優惠有一個很大的好處"試點",如果這點並非先評估的完善,這時裡面的所有設備都可以活動搬遷,還有機會另尋他處重起爐灶.

之後,我們又乘勝追擊,告知現在外面的押金行情只有2個月.最後房東也同意2個月押金.到此,看來這個點大概可以租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完成店面尋找和簽約後,後面的進行才會比較快速.(心情好多了)

接下來便要約定時間簽約.後續......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公寓
    全站熱搜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