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期因為我有設定工業區為我的腹地,因此我所找尋的點都是靠近工業區.因為有此劃限,因此所找的點都有點冷. (冷~~~~)

再找了幾個點後,其中不外乎新大樓區域,租金較為便宜的地段,巷子口等地點,便要求連鎖業者來查看是否通過,以下就我第一次所找的點供參考:

1.新住區

如圖所見,整片的新社區.心想,天啊,最少2000戶.如果幾分之幾的是人口成為我的客戶,那養店的基本開銷便有著落.

結果,店務督導只給這各地方65分.心想怎會這麼低,我們的認知是店型佳,整體規劃佳,未來人口有,出入方便.....

然而店務的回答是,     1)店型雖佳位置具廣告效果,但因屬新大樓,排煙設備可能會有問題.

                                 2)有前無後,不適合做吃的.因做吃的都有管路排煙安排.有前無後,重製程本會很高

                                 3)人口的完全進駐,可能是在兩年後.撐的了嗎.

                                 4)人口雖皆為年輕族群,但只能做晚餐.壓力過大

                                 5)新大樓的租金較高(如果建築物為鐵皮屋,則會便宜許多)

原先自己認為這個應該會雀屏中選,看來找點不是太難嗎......結果(錯錯錯)

 

2.車水馬龍的主幹道 

因租金實在太高,因我們本身是作飯包.超過5萬,就是一個極大的負擔.這部份,我在初期是便先屏除

3.店租較為便宜地區

一開始找點一定找店租壓力低的地點.但這些地點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店家並不連續.一間有在做生意,再隔一間則無或尚未租出去.一開始找了好幾間,想說店租便宜,每月的成本壓力便不大,店務督導直接糾正我的觀念.有人潮才有錢潮.這部份她也教我如何感覺.至於如何感覺,有些抽象,但找點找久後便會自然產生.這部份便有點難交代清楚 (親生用自己的感覺去體會吧)

 

4.其他第一次經驗 :

1)階梯過高,不適宜

2)前有停車格,完全擋住進入入線,對吃的店極為不佳. 如有劃紅線稍有出入口則還不錯

3)小站公車站牌

    這是大家所知道的. 但站牌有分大站與一般,如果只是一般站牌,來往公車許久才來一班,那累積客人的能力有限.此外,聽說公車站牌是可以被申請的,如果有需要的話.

4)政府單位

   通常適合做外送服務,過往人潮需評估

2007/11/17 23:43

 

舊過去新連結 : https://www.joo.com.tw/shop287/

arrow
arrow

    運行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